兰波

表面毫无波澜 内心风起云涌

【言切】狼人之夜【上】

   他抬头看向这位头发乱蓬蓬的父亲。稍微有些讶异的挑了一下眉,继而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来人下巴上还有青色的胡茬,像一个憔悴的猎人。他穿着黑色的风衣,手里握着一位穿紫色小礼服的白发小姑娘的小手。

    绮礼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白色的柔软得像丝绸一样的头发,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真是位可爱的小姑娘啊,想必母亲也是位美人。”伊利亚鸽蛋红一样的眼睛眨了眨,躲到了切嗣的背后提防的看着神父。

      神父宽容的笑了笑站起身,他一向不讨小孩子喜欢。“中午一点会统一发放食物跟水,如你所知,所有向主寻求庇护的孩子都会受到主的保护。”说到这,神父那醇厚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我相信您一定是很虔诚的基督徒。”

     一直看向别处的,看起来心不在焉的切嗣。终于把视线移到了神父脸上,点了点头。绮礼注意到他手往兜里翻了翻,然后什么也没拿又放了出来。

     伊利亚开始扯卫宫切嗣的风衣了,这是催促这场对话快点结束的意思。切嗣低下身一把抱起伊利亚:“我得走了,很高兴见到你。“

     真是个不坦诚的男人,神父的眼中满满的都是兴味。明明见到我一点高兴的意思都没有。

     “如果遇到了麻烦,随时都可以来向我寻求帮助,下次见。”

    切嗣抬头提防的看了一眼神父:”当然。“搂住他脖子的伊利亚也偷偷对神父做了个鬼脸。

    看着他们走出教堂的背影,教堂的大门徐徐关上,这对逆光中的父女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看起来十分的........神圣,令人艳羡。

    视野一下暗了起来,除了透过窗户洒下来的光照在耶稣的脸上。

    神父回头看着耶稣的脸,久违的感觉到心神宁静。“很有趣不是吗绮礼?明明教会已经下令停止接收避难者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在教堂里响起。

   从耶稣像后面走出一个人,视线太昏暗以至于让人看不清他的脸,但是可以看到他的身形修长又匀称,可以听到他的声音华丽又带着威严。

    “我也在猜,他看起来像个猎人。”绮礼的语气听起来兴味十足。

    “能让你感兴趣的人可不多,况且你的直觉一向很准。”另一个人推开门去,语气里隐约竟有些赞赏的意味。暴露于阳光下的他,侧脸俊美得无人可以媲及。

    距那次见面以来,那对父女意料之内的再没有来访过。

     谁也没想到第二次见面是在这样的情形下。神父的长袍在夜风里飒飒作响。手中的具现化的黑键在月色下反着银白色的光。手腕上缠绕着令咒,对一切不洁之物有着致命性的净化作用。他抬头看向屋顶的方向,那里同样有着一个男人。手肘上挂着什么东西。仔细一看,是个白发红瞳的小女孩。红瞳扩张,正对着神父张牙舞爪,发出嘶嘶的声音。

    神父感觉到兴奋极了,那个男人确实是个猎人。他的风衣衣角翻飞在夜风里,他手里握着的是驱魔枪,弹夹里面填充的是银质的子弹。但是!那个小女孩居然是个狼人。一个猎人居然会庇护着一个狼人,多么令人难以置信啊。

   这样一想,就解释得通了。小女孩正处转变期,需要稳定的条件来完成转换,而思来想去,现在也只有庇护所算得上是安全的了。抬头往天空一看,一轮硕大的满月悬挂在高空。而小女孩充血的眼睛像一轮血月。今天是满月,狼人的狂欢之夜,它们会在银白色的月光下暴露本性失去控制,更别提刚刚完成转化几乎没有自控力的狼孩了。

     “很有趣不是吗?在这样的情况下巧遇。看情形,你的小女儿情况不太好。”神父率先打破安静。

    站在高处的切嗣警惕的看着下面长袍翻飞的神父“我可不知道神父会在禁令时间出门,伪神父。”

   "别这么说,我对主还是忠诚的。倒是你,您的小女儿这是怎么了,红瞳毕现,獠牙外露。这可像极了狼人,被人瞧见了可是要误会的呢。”神父知道现在自己的语气有点欠揍,但他有些克制不住,因为刺激面前这位情况紧张的猎人先生是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

   切嗣的手攥紧了手里的驱魔枪,单手扣动了安全栓。他手里的枪只会对异类生物有致命反应,打在神父身上只有普通的效果。而神父手臂上的令咒和他指间净化过的黑键对伊利亚的伤害可是致命的。令咒束缚在狼人身上会如同热铁灼烫,净化后的黑键会令伤口溃烂不停,无法愈合。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上的云短暂的遮盖住了月亮,继而又轻飘飘的散去,切嗣肘弯里的伊利亚有过短暂的呆滞,继而又恢复成张牙舞爪,失去理智的模样。

 神父十分好奇切嗣现在在想什么,即使是在这样月光透彻的夜晚里,他依旧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假使他们是在别的情况下相遇,那么他们还可以好好的打一架。但是现在切嗣有伊利亚这个无法控制的弱点,打起来没有一点可赢率。狼人是变种,是被猎杀的生物,是教会下令大肆抓捕的对象。神父真是感到好奇,一个不被母亲庇护的狼崽要如何生存下去呢,靠他的猎人父亲吗?

     猎人的女儿是狼人,狼人的父亲是猎人,这可真是——有趣极了。神父的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他很久没有过心脏依然在跳动时的感觉了。

【还有中跟下的!! !未完!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