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波

表面毫无波澜 内心风起云涌

【陆寒陆】困境

  草原上有零落的两匹马,身上配着有光泽的皮革鞍,系着马铃铛发出叮铃叮铃的声音,但是它们的马背上空落落的,只有两个麻布包裹。马的脚印在黄沙里踏出马蹄印,下一步又立马被风掩埋了足迹。茫茫的大漠里,找不到任何人影的足迹,马焦虑的踢踏着脚下的黄沙,在吹得睁不开眼睛的大漠风沙里发出一声沙哑的嘶鸣声。

  寒江眯着眼睛睁开,又呸呸呸的把嘴里的沙子都吐出来,僵硬的转动了几下脖子,发现完全无法动弹自己身上的任何一个部位。再然后,看到与自己视线平行的躺在不远处的牧云陆。

  凭什么自己是被埋住的?而人家好端端的躺在外面?都是遭遇了沙尘暴啊。寒江的身体被埋在了黄沙下面,不幸中的万幸是,好歹头还是在外面的。黄沙呛得寒江嗓子疼,好一会儿才发出有气无力的沙哑的声音:“喂!醒醒!”远处的人形物体毫无反应,一动不动。寒江心中大惊,牧云陆不会死了吧!瞅着他平时那个文文弱弱的模样,很有可能啊!寒江看着这一望无际的沙漠,心中感到一阵后怕。更加大声的喊了起来:“牧云陆!!陆殿下!醒一醒!”远处的人发出细微的动静,继而艰难的翻过了身。牧云陆注视着面前的寒江,大脑思考了几秒怎么地面上有个寒江的头。继而皱着眉虚弱的说到:“寒江,没想到你也有今天。”“现在这样子的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吧!”寒江看着捂着胸部皱着眉头的牧云陆,看来他的情况并不比自己好,被卷进沙暴骨折的人比比皆是。“而且我不出来,怎么带你离开这儿啊。”牧云陆喘了喘气儿说;“我好像骨折了,一动就疼得喘不过起来似的。”

  两人维持着现状,一同看着湛蓝的天空,以及明媚得无法直视的烈日。寒江下意识的吧咂嘴,牧云陆不自觉的吞咽了下喉咙。两人都口渴得很,暴露在烈日下的沙漠,身上任何一点儿水分仿佛也被榨干,没有任何一点儿遮盖物,牧云陆把身上的袍子盖在的脸上,遮挡太阳。“你知道你的银甲军找到我们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吗?会看见两具风干的干尸。”“更可笑的是,其中一具还埋在沙子下。”牧云陆接话道。寒江已经没有力气跟他吵了“所以说你有什么好嘲笑我的,有点紧张感好吗...我可不想和你死在这。”“你死之前想和苏语凝在一块儿吧,不,你不会让苏语凝陷入这种困境的。”“能不能别提苏语凝...现在这种情况还是想想怎么活吧...”寒江有气无力的说。“我的凌风会来找我们的。”“大漠之中,除了游牧的马群,其他马根本找不到方向。”两人一时陷入沉默。好像根本没什么盼头呢。

  “你等着,我再歇一会就把你给刨出来。”“用什么刨,用你那只会舞文弄墨,烹茶下棋的手吗?”“对。”边说着牧云陆边艰难的挣扎起身,疼得发出了嘶嘶的气音。“哇你不会来真的吧,你动得了吗...”“救不出你,我也活不了。这戈壁白天烈日酷热,夜晚寒冷刺骨。你说的没错,就我这身子骨,一天都熬不过去。”牧云陆用手支撑着身体朝着寒江慢慢的挪过来。

  “你把我刨出来,我把你带出去,说到做到。”“你又在随便许诺保护人了,没事的,你不一定要保护我的。你是寒江,又不是穆如寒江。”“....我是寒江,也会把你带出去。”牧云陆无奈的笑了两下。“随你吧。”一双养尊处优,没干过粗活的手一点点刨走黄沙,双手指甲里陷入沙土,继而渗出鲜艳的血,又立马混进黄沙里。

  过程中寒江一直试图身体使劲,刨到露出左手臂时,寒江就能够借力使力了,凭自己力气松动了黄沙。扒拉几下,就出来了。身上每个地方都钻进了黄沙,一抖扑簌扑簌的掉落好多。寒江从头到脚的活动了下自己的身子,身体一路发出骨节摩擦的声音。“你没事儿吧。”“没事,你以为我像你啊,皮糙得很。上来吧!背你。”

  在沙漠的边缘地带,临近绿洲的地方,有着第一洼水洼。尽管它浑浊不堪,但它依旧是人的救命之水。是沙漠里多少人死之前看见的幻觉,前进中看见的海市蜃楼。在水洼的不远处,倒着两个人,两个人都是俯倒在地。一个在前点,一个在后点,像是前者从后者的身上摔了出来。
  

评论(10)

热度(22)